青林川上客🕊️

【晋江 暮森豆。微博 同lof名。】
。我也不配当个拉文克劳
。看起来在写冷笑话,真实目的是哭
。我没有深度,我是深度的模仿者

【综英美】住在格里莫广场11号·13

所以那天的结尾是我落荒而逃。


我不知道我在慌什么,我不是工作菜鸟,我更不是满脑子春花秋月的蠢货,即使不比著名前辈身经百战,我好歹也算熟能生巧。

所以男人和男人到底有什么不同?他们是视觉动物,他们用下半身思考,他们萍水相逢一夜暧昧,少的可怜的真心只是那一夜的调味。

所以他们到底有什么不同?

所以那天晚上我问他能不能陪我喝到天亮,他心里又是以为怎样?


【是啊,所以我承认。】


我母亲说得对,套路会输给真心不假,可是你承认的,又有几分的真心?


*


周一下午,我收拾好准时出现在他家门口,脸上带着隐晦的歉意。

“我想我应该跟你道歉。”


“为昨天?”

他一边打着领带一边说道。

“就当已经过去了,都不重要。”

然后继续和领带奋战。


“不,我昨天太急躁,是我不对。”


他脸上的所谓宽恕实在惹人心烦,尽管我面上也装得对他那天的剖白无动于衷,可我到底也知道这几番较量后占尽上风的仍是他神经病的巫师布莱克。

我瞥了他一眼,领带在他手里乱作一团,我实在看不下去,于是干脆也伸出手去给他帮忙。而他十分干脆的摊开手把烂摊子交给我。


“有一个好消息——”

我的指关节擦过他喉咙,冰冷的乍一触碰温热的,他突然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还有一个坏消息。”

领带系好了,我笑着看向他。

“你想先听哪一个?”


布莱克那双深灰色的眼睛侧了下,冷色调的瞳色投下几分来自身后暮色的犹疑。

“但愿这坏消息别太坏——”他讪讪笑了一声,“——那就好消息吧。”


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让我险些咬了舌头,我轻咳一声:“好消息,好消息就是今天你的房东格里莫小姐会请你吃晚饭。”


“啊……”

他拉着长音。带着点疑惑。

“然后呢?我以为今天当你的男伴本身就可以吃点东西的?”


“那这就是坏消息了。”我又说,“坏消息就是,我刚接到消息,原定于今晚的酒会被推迟到了周五。哎呀,怎么说呢,老板和员工之间的事情嘛,我只有听命的份啦,可是我毕竟……”


我笑眯眯的看着他,而他此刻也恰好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


不,不对。

我微微愣神。


不对,他应该为酒会取消不能当男伴失落,然后再来点儿听到我请吃晚饭的窃喜。

可他没有,一丁点儿都没有——还是说他装的?我只是没看出来?是我没看出来吗?


我忽地哑然。


我又意识到,是我措辞不对,我先说了好消息,有了好消息托底他当然不会失落——

不对!是他要先听好消息的!是他——不!

又不对了!是我,是我非要说先听哪个的,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抖这个该死的机灵!


“伊莱文?”


伊莱文·格里莫!你搞什么!脑子丢在办公室了吗!


“伊莱文!”


“什么?”

我突然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愣神和失态。

“啊我——”


我想说我忍不住给你一巴掌,这是可以说的吗?


“是我让你太无聊了吗。”

他耸了下肩膀,此刻他已经穿戴整齐,似乎只要我挽上他的手臂,就可以和他一起走进隆重庄严的场合。

“我知道,我是挺无聊的。一天天只能在这个鬼地方困着。要不是你那天意外凿开了墙,恐怕这日子更难熬。”


说着,他突然向我轻轻靠了过来。

“所以伊莱文,我说我对你不可自拔,除了这些小把戏的缘故,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你本身。”

布莱克朝我眨了下眼睛,亮晶晶的深灰色眼睛周围带着点难以避免的细碎柔和纹路。

“所以你现在心烦意乱,觉得每一步都在做错,有没有可能,和我也有点关系呢?”


我突然觉得脸上一阵灼热。

“你喝酒了?”我张口就是嘲讽,“我们还没吃饭呢,你这餐前酒是不是喝的太早了点儿?”


他哈哈大笑起来,无法否认的英俊潇洒此时在我面前反倒更像是嘲讽了。

所以是我心烦意乱?是我手足无措?


哈。

我心里冷笑一声,又迅速收拾出一副之前的模样。


“刚才我说,老板的命令嘛,我作为员工的拒绝不了——”

才不是,本来定下来的日子也就是周五而不是周一。

“——可是毕竟,我还约了你一起,又怎么能也爽了你的约呢。”


我慢慢走向他,微微抬眼,直视那双满是坦然的灰色眼睛。


“所以西里斯,你说你对我不可自拔,那我今天就给你个机会。”

我揽上他的手臂,伸手勾住他的五指,和他十指紧扣。

“——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不可自拔。”


话音未落,我踮起脚尖蜻蜓点水一吻。


“呀,吻技没有进步,扣一分。”

说完,我恶劣笑了一声。


他的怔然稍纵即逝,笑意里渐渐透出一种轻松的愉快。可没等我脚尖落地,他就借着我的姿势一手扣住我的后脑,强势地吻了回来。

骤然袭来唇舌交缠的温暖柔软让我头晕目眩,只想要落地踩在坚实的地面,可他紧紧揽住我的后腰,所以他的怀抱反倒成了那个支撑住我的依靠。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我们都天旋地转,呼吸交错间脸和脖颈红了一片。


西里斯托着我的下巴,拇指轻轻摩挲着我的下唇。


“现在,”他笑了起来,“能加回那一分了么,麻瓜小姐?”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青林川上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