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川上客🕊️

【晋江 暮森豆。微博 同lof名。】
。我也不配当个拉文克劳
。看起来在写冷笑话,真实目的是哭
。我没有深度,我是深度的模仿者

【综英美】住在格里莫广场11号·17

“太被爱的人不能忍受一丁点的不被爱,更没法接受要和爱她的人说再见。”


“所以呢,妈妈?”


“所以伊莱文,你要学会在爱上别人之前就说再见。”


*


“我在不顾后果的爱你,西里斯。”


真挚的,也是虚伪的,我献上的是最真诚的谎言。


他眨了眨眼,俯身看着我。这距离太近了,而灯光昏黄人影模糊时的暧昧总会被误解成各种各样的情绪。

比如此刻。


“所以……你赢了,西里斯。你没用任何把戏,可你赢了,我认输。”

我踮起脚尖,两个人越靠越近,他长得真高啊,我觉得小腿都要抽筋了。

“如果成年以后,人只能做一件放纵的事,那我选择……现在……”


我们的呼吸交错,他眼中的意外和茫然里迸发出由另一种情绪掌控的冲动。

我在他的眼睛里看见我。


“……说爱你。”


在鞋跟落回地面的前一刻,他的手托在我的腰上。


我笑:“管他什么后果,明天再说。”


“这可真是昏了头了。”

他愣愣的笑了一声,勾起嘴角,那张成熟英俊的脸上展露出一种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情感。

“他们会说我疯了的,可是你猜怎么着伊莱文?我现在也想这么做。”


所以最后的间隙也彻底消失。


漫长的亲吻结束后,我们看着彼此的眼睛,气氛烘托到位。我的膝盖不断在他身上磨蹭,在他僵硬的怀抱里笑得不怀好意。


“去你家?”

“不要,我懒得收拾,去你家。”

“好。想看点魔法吗?”

“乐意至极。”


他抱起我,突然出现在12号的门口,晕眩感让我靠在他胸口不想抬头,可我还是笑得恣意嚣张。

“我还以为会一下子掉在床上。”


他亲吻我的额头,踹开大门。在画像的尖叫声中对我耳语:“抱歉,但在床上会看到更有意思的东西。”


“是吗,那我可真是迫不及待。”


我揽着他的脖子,在他噔噔噔上楼梯的轻快步伐声中被巅的一颤一颤。傍晚的12号没有开灯,陌生又熟悉的房子里摸索着前进更增添一些带着神秘感的情趣。


“这算什么?”

我在他把我放到床上的时候这样问他。

“二夜情?”


他大笑,全然不顾这声音在安静的格里莫街道上会吸引多少人的注意。


“比那更多,伊莱文。”


他一把扯开自己的领口,又在我不赞同的眼神中做出顺从的样子,开始温柔地对待这件还要在周五出场的衣服。

我双手撑着坐在床头,歪着脑袋看他,我们都不喜欢开灯,月光透过窗外撒在床帐上,都是浪漫主义至上。


“多什么?”我笑着问,在他解扣子的片刻时间里抱着手臂,眼神上下打量着他。

“比那次多了什么,Babe?”


他忽然向我扑来,双臂环绕着把我固定在身下,他笑,依旧是从第一次见面就见的最多的那种轻松散漫的笑意。


“一点真心,伊莱文。”他在我额头上落下虔诚的吻,“是多了一点真心。”


*


于是我就见识到了一种名为“衣服突然消失”的魔法。


*


凌晨的时候我说明天我还要上班,他很遗憾,在一旁喋喋不休,我气笑,不轻不重地甩了他一个耳光。


“抱歉,Honey。”我伸了个懒腰,“我已经用光了我的假期,我的老板是个无良大资本家,我可不敢再挑战他的底线了。”


“你的老板很讨厌。”他用了陈述的语气。


“是啊,他应该被吊在路灯上。”


“吊在路灯上?”


“开玩笑啦。”我往上拉了拉被子。“所以这算是地下恋情吧,我们都不能让对方世界的人知道我们有一腿,哦天哪,这回确实有点爱丽丝东躲西藏的意思了。”


“什么叫有一腿?”

他用不满的语气调侃道,可表情却一点也不轻松。

“昨天晚上可没喝酒,我们都清醒着呢。”


“是啊,所以无论做了什么决定都要自己负责。”

我四处看了看我的裙子,没找到,他拿起魔杖念了一句不知道什么的,那条裙子就又凭空出现在我面前。

“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的,怪不了任何人。”


我抱着裙子,披着他的旧衬衫,站在床头看他。

“你看,我们两个世界离得实在很近,只要我跨过墙上这个大洞,就可以一步走回我那个没有危险的世界。”我俯下身,轻吻他双唇。“可是你猜怎么着,西里斯?我跨过这个洞来到你的世界,我不后悔。”


“你会因为我丢掉性命的,伊莱文。”


“我本来也是走在刀刃上的人,朝生暮死并不意外,所以,我只活在现在。”


也许,此刻你在后悔。我想。

因为在混乱年代,如果真的是爱,那一个失去自由的人本也不该和面对巫师毫无自保能力的人恋爱。


而我也希望你退缩。

猎人张开大网,却不希望猎物走进来。


“那看来我们是一样的人。”他突然说。

“所以活在现在的人,可以毫无顾忌的相爱。”


*


扑通。


猎物掉进了陷阱。

评论 ( 6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林川上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