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川上客🕊️

【晋江 暮森豆。微博 同lof名。】
。我也不配当个拉文克劳
。看起来在写冷笑话,真实目的是哭
。我没有深度,我是深度的模仿者

【HP】人人都爱哈莉波特85

下午的时候门外鬼鬼祟祟的人换成了金斯莱。

哈莉出门倒垃圾时想和人家打招呼来着,但人家拼命摇头,哈莉就只能装作没看见。


其实那群大人们现在也没有一个人过来跟她讲一讲目前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伏地魔复活了,这显而易见,自己和伏地魔有仇且不共戴天,现在也显而易见,可这些显而易见下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处境?需要做些什么又不该做些什么?怎么就没有一个人过来跟自己说?

哈莉不算蠢,但也不能指望什么都不跟她说她都能领会到一切。还是说所有人都觉得对付伏地魔的事情和哈莉没关系?可大人们鬼鬼祟祟这么久也没想出来什么好办法对付不可说,而哈莉孤军奋战,倒是让英国魔法界的噩梦至今半身不遂。


虽然距离伏地魔复活那天也不过正正好好才过去十五天,可哈莉觉得自己也实在不能算得上是太心急。

毕竟如果准备充足的话,别说阿兹卡班,就连魔法部都是可以炸一炸的。


扔垃圾回来的时候正好达力在院子里搞东搞西,哈莉没搭理他,他也没搭理哈莉。进屋子的时候佩妮在刷碗,哈莉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可佩妮阿姨却在小声的念念叨叨一些不好听的话。

气氛很压抑,除了海德薇就没有生物和哈莉说话,不过即使是这样的生活也比以前那种要给人当牛做马的日子好不少。达力终于学会了和中世纪的愚民一样对女巫又恨又怕,好在哈莉真的是个女巫,而且还是会近战的那种。

虽然哈莉很少在和达力的互殴中取得完全性的胜利——不得不提的是哈莉换牙期的第一颗乳牙就是被达力打掉的——但好在哈莉总是身手灵活,并且即使失去门牙也不影响牙齿的锋利。

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总之,哈莉出门,哈莉回来,哈莉进阁楼。

一路上很安静,就如同她不得不在这栋建筑物里度过的十多年一样安静。不写作业的时候她也看看书,书里写阁楼上的疯女人,哈莉想,其实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自己其实也很有成为“阁楼里的疯女人”的潜质——但好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魔法。


很快来到哈莉约定和科林见面的时候。

夏天总是让人从里到外的觉得自由,哈莉抽出来一条背带短裤,胡乱扎了个丸子头。站在镜子前,她推了推度数又长了一些的圆框眼镜,突然觉得如果真的自由,她现在就可以冲出英国去遨游地球——并不是。


可她现在能抓住的自由,只有偷偷和科林见面。而之所以会自由,也是因为科林并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只能过封闭的生活。

所以哈莉不会让他知道的。


她从后门走,绕过金斯莱到冰淇淋店,一个巧克力球一个抹茶球,科林还没来,那就原味牛奶球。

他们约定了一个一天之中最热的时间点,店里的空调开着,可空气中还是充斥着躁动的热浪。哈莉等的有点烦了,她又看了看手表,恰在此时,清脆的门铃声响起,她抬起头,却看见——


“你,你不热吗,科林?”


少年掀起兜帽,在冰淇淋店众人的注目中露出真面目,露出一张汗津津的脸来。

科林被汗水打湿的刘海粘在额头上,故作神秘的斗篷也只让人觉得滑稽可笑。可更吸引哈莉注意力的是他脸上那副令人感到陌生的镜框。


“为了你的安全。”

他压低声音,可青春期男孩低沉的嗓音只有欲盖弥彰。

“那件事情之后我定了预言家日报,虽然报纸上没有明说,但我看得出来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我怕会有人跟踪我找到你,我本来想用复方汤剂的,但是……不过,不过戴眼镜就认不出来了,对吧。”


哈莉觉得有点尴尬,她扶着头,好在周围人的注意力很快被炎热的天气吸引去,纷纷收回视线。


“说实话,科林。你真的觉得大都会的人区分不了克拉克肯特和超人,是因为那副眼镜,而不是因为他们脑子可能有点问题吗?”


“……”

少年一时语塞。

“抱歉哈莉。”他手忙脚乱的收起斗篷,摘掉眼镜。“我只是,好吧,我不该听丹尼斯的话的,其实我也觉得这个主意蠢透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谢谢你,其实你能这么考虑,我很感谢,只不过既然我会偷溜出来和你见面,那这就说明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会被人发现。”


“为什么?”他突然反问。“你不担心你的安全?还是说我对报纸上写的东西理解有误?”


哈莉耸了耸肩,却问了另一个问题。

“关于那件事情你怎么看,我是说,他们都说我胡言乱语的那件。”


“你是说神秘人吗?那我当然是相信你的说法。一来,你是事件的亲历者。二来,我相信你,你不是报纸上写的那种人。”


“报纸上说的哪种人?”

哈莉突然来了兴趣。

“我没有订预言家日报,他们怎么说我的?胡言乱语的疯子?想吸引人注意力的自大狂?还是纯洁之花又开了?不会还是斯基特主编吧,她不是还在逃呢吗?”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科林也不知道先回答哪个好,不过他却知道有些话是不能对哈莉说的。

“都是一些胡言乱语,哈莉你不用在意,反正真正该相信你的人还是会相信你的。至于斯基特,她确实还在逃。不过报纸上说前几天有人在北海附近发现了她的踪迹,傲罗小队被派去抓捕了,应该很快——”


“——你说傲罗小队被派去抓斯基特了?”

哈莉突然反问。

“几个傲罗?”


“呃……我不知道……我是看报纸上魔法部采访说的。”


咚的一声响!

哈莉气得拍桌子,巧克力冰淇淋球从牛奶球上滚落,吧唧一声摔在盘子上。

科林的目光先是看向哈莉,又慢慢转向冰淇淋球。


“哈莉……你……怎么了?”


“他们怎么能——”

哈莉刚要站起来,可是刚才拍桌子的那一声响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她只能硬着头皮坐在那里,懊恼的把摔在盘子上的巧克力冰淇淋球铲回自己的杯子里。

“——现在这个情况,斯基特逃跑是重点吗?魔法部这是故意放出八卦新闻来转移注意力,傲罗小队现在应该干的事情是抓一个爱说闲话的甲壳虫吗?她和伏地魔到底哪个重要!”

说完,她把装着牛奶冰淇淋球的杯子推到科林面前。

“这些大人到底在搞什么?我真是想不明白。”


科林舀起一勺冰淇淋,含在嘴里,语气含混。

“肯定是担心自己的位置保不住呗,大人都是那样的。谢谢你的冰淇淋,哈莉。”


“真讨厌。”她说,“不靠谱的大人真讨厌。”


话虽然这么说,可哈莉还是觉得这些事情归根到底还是要靠那些成年人来解决的。

虽然没有看过几个靠谱的成年人,但她也绝对没有想过解决所有的反派角色会和自己霍格沃茨四年经历一样,纯粹靠未成年小团体解决。


那这也太蠢了,是不是?

英国魔法界的成年人又不是什么搞笑角色……吧?


哈莉的表情突然凝重起来。


“哈莉。”


“嗯?”她回过神来。“怎么了?”


科林坐在对面,上一秒跃跃欲试,现在却忍不住扭捏起来。

“那个……其实我本来想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今天会找我来聊这些,就是,就是关于这些话题,你是把我当……朋友?来聊天的吗?”


冰淇淋咽进肚子里,哈莉猛的一激灵。

上学期发生的尴尬事情在哈莉心里一直是根刺,她也一直想找个机会解决来着,可拖拖拖一直拖到现在。

哈莉本不希望自己的人际关系中会出现这种明明不想伤害却还是不小心伤害的人。可是科林就是这样的人,坐在面前的他就是这样。


“其实……嗯,因为你很适合聊这个话题,当然我也是把你当做朋友来信任的。”

哈莉重重点头,觉得此刻的气氛一片祥和,也十分适合把一些话说开。

“科林,你帮助过我很多,你也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


这是真心话。


而桌子的另一边,科林瞳孔地震,他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他是说这样的发展。


说着,哈莉把抹茶味的冰淇淋球一分为二,推到两人中间。

“最后,让我们一起把最后一颗冰淇淋分掉吧。”


现在,科林跃跃欲试的勺子终于和哈莉的勺子一起落在了盘子上。


*


在两个人分享最后一颗冰淇淋的时候,哈莉忍不住想。


是啊,她可以和赫敏起诉,可以和罗恩抱怨,但她为什么要找科林呢?


她总以为在关于自己的事情上自己总该有发言权,虽然从不自恃那些超于同龄人的成熟,但她更不觉得自己不能和成年人平等对话。

可现实情况是,没有一个人同意自己参与到这些话题里来,也没有一个人问过她的意见,哪怕这些话题的主角是哈莉自己。

她以为至少还有一个成年人愿意和她平等交流,可他说他谈判桌对面的人不该是自己。


好吧。我承认,我现在还在生气。

想到这,哈莉明白了。所以为什么要偷溜出来,为什么是和科林见面。


因为!

哈莉今年十五岁,终于体会到了应时而来的叛逆!

评论 ( 16 )
热度 ( 19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林川上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