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川上客🕊️

【晋江 暮森豆。微博 同lof名。】
。我也不配当个拉文克劳
。看起来在写冷笑话,真实目的是哭
。我没有深度,我是深度的模仿者

【HP】人人都爱哈莉波特·86

小巴蒂克劳奇死了。


哈莉看到这个消息是在报纸上,预言家日报社头版头条巨幅照片是打了大半马赛克的“满地小巴蒂”。

据说是门钥匙转移时出了意外,本来作为传输的门钥匙却突然变得和绞肉机一样,小巴蒂身体被意外切割的稀碎,东边一滩西边一摊,这里一堆那里一堆,死的不能再死。


可这份震惊还没来得及被魔法界彻底消化掉,紧接着第二个爆炸新闻就又来了。


阿兹卡班,炸了。


阿兹卡班真的炸了。


报纸上说是食死徒来攻打阿兹卡班想要营救同伙,却和赶来的傲罗小队正面发生了遭遇战,打来打去结果阿兹卡班就炸了。


现场一地狼藉,不少阿兹卡班囚犯下落不明。有人说他们跑了,有人说他们死了,可还有人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现在这样连根头发丝都找不到算怎么回事?更有人说,这还用找头发丝儿吗?等下一次食死徒搞恐怖.袭击的时候,看一看现场有没有他们不就清楚了。


这两个惊天大地的重量级消息砸下来,后者很快就淹没了关于前者的讨论。就好像那位曾经轰动一时的食死徒的死亡只是一根轻飘飘的羽毛落在湖面上,悄无声息的下沉到永远不被人回忆起的深邃湖底。


在报纸版面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哈莉找到一则眼熟的斯图尔特记者对这事件的分析,她认为小巴蒂的死另有玄机,应该是有识之士对食死徒发起的一次正面宣战。然而这角落里的分析并没有引起多少讨论,更多人还是关注于阿兹卡班炸了这样惊天动地的消息,甚至国际新闻也连日报道。


这两件事情一前一后时间如此巧合,不得不令人怀疑是提前就安排好的一切。

可是哈莉还是忍不住想,如果说阿兹卡班炸了是他们讨论后决定的结果,这是有可能的,可前者就……

她又忍不住回忆起在圣芒戈的那个夜晚,格林夫人对她说的一切。没错,也许有些事情早就注定好了,即使不由自己决定,也由其他人抉择。


可问题是,这件事情到底是格林夫人自己的决定,还是凤凰社会议后的结果呢?


哈莉并不相信是后者。


原因无他,只是凤凰社的底线太高。但很明显,格林夫人可不是。


冰淇淋店里,哈莉缓缓放下这两份报纸,露出一对圆圆的金属框眼镜。

科林挠了挠头,“你怎么看,哈莉?”


“没怎么看。”她把报纸折好。“就是感觉很奇怪,如果这些真的是对食死徒的一场反击的话,那他们干得确实漂亮。可是却和我没有关系……当然,我不是说这种事情一定要和有关系,就是觉得,呃,很奇怪。大人终于有所行动了,他们终于宣誓自己的存在了,这很奇怪。”


这是什么意思?

此刻坐在哈莉对面的科林开启了头脑风暴,短短的几秒钟内,他的大脑飞速旋转。

是失落?是落差感?明明以前这种大事都是哈莉冲在最前面,但这次却被其他人抢了风头?

不,不对。他狠狠摇头,哈莉不是这样的人。


“但你还是很厉害呀。”他急忙补了一句,又在看到哈莉奇怪的表情后,立刻改口。“呃,我是说,你和他们是在两条线上战斗!他们这次不错,你也做的很好!反正你还是很厉害的哈莉。”


哈莉眨了眨眼,她好像明白了科林要表达的意思,又好像不太清楚。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她说,“我是觉得一直以来好像有所作为的都不是大人,现在大人终于要做事了,我感觉……如释重负,但这种重负离开的太突然了,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仅此而已。”


“那这种反应不过来是好的感觉,对不对?”


“对,”她突然笑了起来,认真点头。“我感觉非常不错,就好像一直以来压在我心口的重石终于被人卸掉了一样。虽然现在大环境还是很危险,但是我却觉得比以前还要安全,因为这群大人们这一次确实让我看到了他们靠谱的地方。”


这么说,科林就明白了。

虽然所处的环境一样,可是哈莉和大多数同龄人对环境的感觉却不一样。同龄人觉得安全的时候,哈莉并不认为。同龄人觉得危险的时候,哈莉却能长舒一口气。这完全是因为他们要面对的世界是不一样的。站在同龄人面前的是局势的变化,而哈莉面前的却是某一个极端团体的特别针对。就比如现在吧,局势瞬息万变,可某个团体对哈莉的特别针对却被大人分担去了大部分火力。

可事情本来不该这样,因为该承担起特别针对的人本来就是那群大人才对。


“好了。”

她耸了耸肩。

“不管怎么说,你算是给我带来了两个超大的好消息。”


就像是现在,对于哈莉来说,也能算好消息。

科林觉得心里怪怪的,一种前所未有的奇怪。可哈莉还是那个哈莉,这一次科林却是站在另一处看她。


目光落在报纸上时,他突然想到。

“哈莉,你还在用那个笔名吗?”


“你是说鹿角百合?”


“对,你还在用那个写东西吗?”


“暂时没有。”她喝了一口汽水,“怎么了?”


“我就是想,如果你觉得,嗯,最近没有什么事情干的话,也许你可以继续用那个笔名写点什么东西。我觉得你上次写的就很不错。”他又补了一句。“虽然现在很多事情我们还办不到,但是有些事情,你却能做得比其他人更好。”


写东西啊……

哈莉陷入沉思。

继续写点什么她倒不是没有想过,甚至前几天和赫敏还发短信讨论过这事儿。可要把这件事情和凤凰社现在做的事情联系到一起,倒是科林给了她这个提示。


“科林,那你有什么好建议?”


他摆摆手:“我也没什么想法啦,也就是隐约有这么个方向。”


于是两个人的目光再一次落到报纸封面惨不忍睹的马赛克照片上,却又都立刻收回了视线。


“所以,这个暑期过得怎么样?”她突然问。


“挺好的,我和丹尼都在对家里隐瞒现在魔法界的事情,但是最近的新闻我们那边也有,所以……恐怕快要瞒不住了。”他叹了口气,“所以好像也不是很好。”


“我听赫敏他们说……好像有麻瓜出身的学生在考虑退学?”


“对,拉文克劳的几个同学说要转回伊顿公学。”


“那也不错啊。”


“也是。”


话题渐渐走向安静。

从霍格沃茨转回伊顿公学真的不错吗?反正要哈莉来说肯定不是。可是不这么说又能怎么说呢?

哈莉觉得目前的状况是轻松了不少,可科林却是一个普通的同龄人。而他需要面对的,还是这个波澜起伏的总体局势。


哈莉抿了下唇。

“那你呢?你会转……”


“我不想。”他摇头,“我不想离开霍格沃茨。格兰芬多人不会离开霍格沃茨。”


真是沉重的话题。

两个人同时意识到。


“那你呢,哈莉?”

可科林几乎是飞快的接上了这个对话。

“你还要在德思礼家住几天?”


“哦,我明天就回西里斯那了。毕竟现在他们也忙嘛,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天天都有时间分出一个人来专门看着我。不过等我回去,我们可能就要开学再见了。”哈莉看了一眼手表又说,“三点半了。”


“你要回家了吗。”


“我不能离开的太久,你知道的。”


“那再见哈莉。”


“再见……”

她顿了顿。

“这一周有你我很开心,开学见。这段时间咱们有事先电话联系。哦还有,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到家了记得给我发条短信,路上记得看车——”


哈莉念叨着注意事项,却没注意到科林向着她的方向一步步走来。

她抬起头,视线却正好撞上科林举在半空中的手。


“……啊?”她疑惑。


可下一秒,科林迅速把两只手向下一落,拍在她的肩膀上。

重重的,满脸写着欲言又止。


哈莉被他拍的一哆嗦,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你、你也是。我走了,开学见,电话联系。”

科林一边说,一边头也不回的往外跑。出门的时候差点撞上玻璃门,却又很快爬起来冲出门去。


他跑啊跑,跑出了哈莉的视线以外,跑到了另一条街道,跑到公交站点,一气呵成上车落座,一直到公交车开动他才缓过神来。


我刚才差点干了什么啊……

科林紧张地咽了咽吐沫,满脑子却都是刚才哈莉在叮嘱自己注意安全时的鬼使神差。

他脑子懵懵的,晕晕的,有一瞬间他真的很想用拥抱作为告别。


可是,可是未经允许的拥抱,实在很是冒犯。

所以在迎上那双翠绿色的眼睛的时候,拥抱就只能变成拍肩。


所以亲昵的不舍就变成了朋友们似的再见。


他突然垂头丧气起来。


他觉得自己的单相思治不好了,因为丹尼斯说得对,自己实在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哈莉。

特别喜欢的那种。


他实在很难忘记哈莉在球场上的飒爽风姿,也忘不了她化身为鹿角百合的犀利言辞和锐利笔风,更不会忘记她呛声纯血主义者并且潇洒动手时的酷帅狂霸拽。

这太幼稚了是不是?可喜欢本来也不是很复杂的一件事。


他捶胸,他顿足。他被这永远也治不好了的单相思折磨的心神恍惚。


科林瘫在座位上,科林抱着扶手喃喃自语。


这一周里他们两天见一次,一共见了四次。四次他都装得十分正经,只有最后一次他差点露馅。


可喜欢本来就是藏不住的马脚,就算不在眼神里流露,不在只言片语里躲闪,也会在微妙的动作里露出端倪。

就比如刚才,就比如现在。


科林知道,这是自己永远也治不好的单相思。除非……


除非。

评论 ( 26 )
热度 ( 28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林川上客🕊️ | Powered by LOFTER